close

覺得自己一路走來也不容易,
許多事情都得靠自己
有點覺得得到是必然的,
也並不是說非要成就最大, 穫利最多
但就不該是拝得最慘, 最難看不堪的那個
因為我有在努力, 因為我不曾停止努力, 因為沒人會為我爭取,
我不得不為自己努力
所以我很不甘心, 我老是很不甘心
如此奮力生存的我賭上加倍的心力卻沒有比誰活得更好
反倒是連自己都無法取悅.

庸庸碌碌在我身邊打轉的人為什麼得到讚賞
為什麼能理所當然地快樂
為什麼我一直努力卻還是不配得到快樂.
每每到這些時候就想放棄
放棄努力, 放棄人生,

生存什麼的好吃力
我一向說服自己本來就不容易, 從來就不容易
直至我看見別人的從容, 別人的輕而易舉.
直至我回看無法爬起來可笑的自己.
我很崩潰.  一次比一次崩潰,

因為每次重新牽起笑臉向前走並不是為了下一次能摔得更慘...

---

過份的被動是一種可惡
那種故意的等待, 故意的袖手旁觀,
對給予自己的幫助視為理所當然, 不然也算是不吭一聲欣然接受
對別人的卻需要視而不見. 
大概這種怨恨源於不甘
我眼紅別人可以不勞而穫
但更多的是恨自己老學不聰明
明知道沒回報, 明知道只會把自己搞得更廉價
卻還是一遍又一遍無法自拔地落力奉承討好
從以前開始便是如此, 連狗也不如.
努力接受是小丑的這種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