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result for 形之聲


終於也看了, 
從上畫前已經很想看的一齣
以為是催淚青春純愛小品
結果催淚是有的, 但跟愛情似乎只是擦身而過
事實上於友情跟親情上的觸動點也不是特別強烈
說到底這是部關於厭世的電影
嗯, 兩個人的厭世故事.

大概我滿喜歡這電影
抱住不少的期望前往居然也不令人失望
我愛它的平實,
因為不誇大不加修飾,
平實得就像咱每天身邊所遇所見
因此可信, 因此感動

就連題目也是那樣的使人著迷
聲之形 A Silent Voice,
英語有句話叫 ' The silence is deafening.'
直譯就是'震耳欲聾的寂靜'
是指那些從未說出口的話其實昭然若揭

倘若你能洞悉, 你們若能洞悉...

Image result for a silent voice quotes

其實有很多話想說,
關於那男的, 關於那女的
可是那份感動無法以言語描繪出來
就似戲中耳朵聽不見的女主一樣
千言萬語到嘴邊只成了陰陽怪調
明明心裡想的很多
最後只成了簡單的幾個手勢

我能聽見我懂
我沒有藉口我懂.
but I'm probably more dumb than 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